如勝
回首頁 youtube影音
 
獲獎事蹟
 
 
媒體報導
 
刊登日期:2014-04-03
報導主題:陳慧芬「如勝極彩繪佛」展陳空間 竹市啟用
報導日期:2013-07-04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市工藝之家陳慧芬配合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動102年度「台灣工藝之家展陳空間改善暨服務品質提升計畫」,完成「如勝極彩繪佛」展陳空間改造,讓民眾視覺感受為之一亮。

    陳慧芬老師「如勝極彩繪佛」的展陳空間,透過專業的規劃設計,巧妙的將儲藏室及工作區進行改造,改造後的空間格局顯得簡潔有力、流暢大方,能完整呈現作品的莊嚴度及美術館般的展示氛圍,尤其是明亮的空間感,結合佛像雕塑彩繪藝術展現出最完美極緻莊嚴的本質。

    陳慧芬老師家學淵源,其祖父陳鏡波先生,精通西樂藝術、雕刻、文學、繪畫等,常與當時台灣藝術界知名人士李澤藩先生及何德來先生共同切磋技藝。其父親陳如鯉先生,生長於藝術氣息濃厚的環境,在偶然的機緣下踏入工藝品生產及經營的領域而創立了如勝企業,尤其精湛的仿古工藝技術,及對佛像藝術的熱愛與卓越品質的堅持,成為如勝企業的精神支柱與信念。

    陳慧芬老師承襲其父親對工藝美術的執著與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研究創新的工藝技術,更致力推廣佛像彩繪藝術,將專長的木雕佛像彩繪及漆藝創作做完美的結合,藝術創作生涯近30年,作品特色在不斷追求創新與突破下,由傳統神像雕刻逐漸走向現代雕刻,工作室位於高峰路386巷85弄27號,電話03-524249503-5242495 免費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預約參訪,體驗佛像雕塑彩繪藝術之美。如勝企業將秉持一貫的理念,為社會大眾製作出精美、莊嚴的佛像,以期「以相渡眾」,讓佛教慈悲包容的理念,安定人心。

    新竹市工藝之家共有11位,包括黃安福、李文福、許源榮、林啟燦、許金烺、蕭在淦、葉佳讓、蔡楊吉、葉佐燁、陳慧芬、林時植等,分屬玻璃、木雕、陶藝、花燈、佛像彩繪,其中許源榮、蕭在淦、蔡楊吉、葉佐燁等工藝家之工作室經過空間改造後,環境明亮清新,更加完整表現展陳作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Ju Shen Enterprise CO., LTD. 如勝企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門市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91號 電話:(03)5256633 傳真:(03)5264556
工作室地址:新竹市高峰路386巷85弄27號 電話:(03)5242495 傳真:(03)526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