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勝
回首頁 youtube影音
 
獲獎事蹟
 
 
媒體報導
 
刊登日期:2014-04-03
報導主題:許明財市長參觀 新竹市工藝之家陳慧芬「如勝極彩繪佛」展陳空間
報導日期:2013-08-20
    承襲父親陳如鯉對工藝美術的執著與精益求精精神,陳慧芬致力推廣佛像彩繪藝術30年,將專長的木雕佛像彩繪及漆藝創作做完美的結合,今年配合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動102年度「台灣工藝之家展陳空間改善暨服務品質提升計畫」,完成「如勝極彩繪佛」展陳空間改造,市長許明財今(20)日由文化局副局長陳淑惠陪同拜訪參觀,並對其中一尊念珠觀音歷經波折回到新竹市的過程,雙手合十祈願祝禱,讚頌庇祐竹塹子民的慈悲。
    許市長由陳慧芬老師引領下,參觀「如勝極彩繪佛」展陳空間,推崇陳老師承襲父親陳如鯉的如勝企業,與夫婿杜讚鴻共同傳統藝術,並注入新的活力與元素,使傳統藝術更加璀燦、活潑,得以綿延不絕。尤其如勝企業1969年起,從陳父手裡達到日本商界一致稱譽為「台灣人間國寶」的境地,陳慧芬繼而發揚光大,不斷地研發、創新佛像工藝技術,同時發展佛教彩繪藝術,彩繪創作風格成為二十一世紀佛像彩繪之主流。而在旁協助展陳事務的陳老師之女杜怡儀,亦準備克紹箕裘,進入這深奧又唯一的世代風華。
    許市長一一觀賞精緻細膩,配色精彩絕倫的作品,也參觀員工繪製的現場環境,在展陳空間內感受佛像莊嚴肅穆,金碧輝煌,沉穩寧靜,令大眾法喜充滿,對諸佛菩薩頓生敬仰之心。目前如勝的作品廣獲中國大陸及東南亞收藏名家賞識,訂單不斷,最遠還送達加拿大,陳老師引領許市長來到一尊銅雕的念珠觀音前,敘說此尊菩薩心繫竹塹的小故事。
    她說此尊觀音原由北京客戶下訂製作,今年初循小三通出貨,但卻在途中福建沿海遇上船隻相撞事故而掉落海中,經當地法律鑑定二個月釐清船運責任屬後,始自海水中打撈返回台灣新竹,她從台北港帶回念珠觀音,打開包裝看到其他木質作品均因泡水而有變形,唯其完好如初,而為確保訂單品質,她決定另製一尊出貨北京,把落海、重回竹塹的觀音菩薩擺設在展陳空間,讓菩薩心繫竹塹的慈悲,永留此間。
    許市長在念珠觀音前雙手合十祝禱,感念菩薩庇祐子民、渡化眾生之德,祈願保護竹塹,風調雨順、祥和安樂。

    新聞資料聯絡人:城市行銷處公關與新聞科 張大勇
    聯絡電話:5216121-470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Ju Shen Enterprise CO., LTD. 如勝企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門市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91號 電話:(03)5256633 傳真:(03)5264556
工作室地址:新竹市高峰路386巷85弄27號 電話:(03)5242495 傳真:(03)5264556